Saturday, October 27, 2007

巴菲特���斯(2) �羽仁

2007/10/26
 在盲�都��的年代,�友Tonton���朋友�人�叫�去�1199(中�太平洋),�知����1919(中��洋),�就升左一倍,�性好�都死。�o既市唔�盲就�唔到大�。����作家面���市�,即使十分冷�,也不能�人不�,只能�人�得精明。  

如果好似股神巴菲特那�,就��格�人唔��了,所以他在大��:「中�股市表�非常��,�有��多人愈�愈醉心炒股,他��注意是用甚���去��,不����度,因�不同�家的股市�有一天�走到�端,就像美�高科技�潮。我比��慎,�很多人�股市�之若�,�章�版就刊�股市消息,就是�冷�的�候。」

  股神��的年�,有��的身家,即使�唱衰完股市再升,�都唔怕你��,普通人叫人唔�股,阻人��,肯定是罪�。而����作家叫人�股更是��病,他天天�作,若果�睇淡叫人清�,一股都唔好�,以後仲日日�乜�?衰起上�叫完人清�,��市天天升,更加��行。

  股神�了科技股的例子,就��中�股市有泡沫,�早爆。市���他�了��(2628),他更特意澄清,大家���得,�始�他����,��只是20多元,他在20多元�不�,�在51.2元更加不��了。他在20�元�����,可���不符股神的入股��,股神的入股��是股�相��在�值有深度折�,他在1元多入股中石油(0857)�,中石油相�他�出的�在�值有6成多的折�,所以才入�。如果20多元的��不合股神��,51.2元的��更不合格,更何�百多元的平安保�了。

  假�股神�的�是�的,大�股市在3年�爆泡,我���如何自�?我估可以��出��意�。第一,有�在手,即使作��投�者,若低�入�,若�股市再抽升得太�,不妨沽出部份股票,收回成本,剩下的是�本投�,心安理得。第二,��投�者若非��格挑��值特佳股份,�在不要盲目跟��入�色大股作「��投�」,因��在的股�太高,不宜��。第三,�牛市升完可以再升,大股炒唔上,亦可以炒�股,你睇�一�天�股亦�始郁�,所以永�有股可炒。炒股���,��是要控制自己的心�,要限注,不要股市愈�,自己更�,要知道��只是�幻,只有��才���在。

  �友Shirley �起,「我��我的友好�(包括我自己)都�後市感到不安, �於那些已累��可�利�的�股想高位�利但又怕恨��返, 以下便是我�人仍持有的股票: 平保 /�� /中�香港 /工行 = 招股至今;中海油 @ around $5.7。 �心大心�想全部沽清(在7月中大市在23,000 �前已沽出部份股份, 五�中除了中海油已全是0成本)然後安安��等大�整�再�回. 我明白知易行�, 但低�不高沽又好像不大妥�, �老�有何高�??

��心� (希望老�在分析�有��助吧): 我��年多所�取之利�已很�意, 亦�打算�到�; 反之想休息一下那���numbers & $$$ 的�袋。若老�感�我有�精神分裂(也有一�吧, hee hee)也�多多��, thank you!」

Shirley,你�在怕跌市,所以想沽清股票求�安�,不�若果沽完之後它�又大升,恐怕你同�不安�。你有三�方法可�:一,一注沽清,但你��好彩一沽完就股�,你要心境超�平和,才能忍受沽完股�再大升之痛,最大��是要忍住不重新�下去��,手持�金,好易手痕。二,�高位沽一半,再�高位再沽一半(��上��剩番少少�在手,享受一下�牛的魔力)。三,沽清��,把所得拿一、�成出��H股指�的��,若再大升,可以用��享受�一段的升幅,若不升,�一、�成再博的�金就���清。方法好多,自己用��吓�一��合自己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