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October 27, 2007

土牛�威 �羽仁

2007/10/24
 大家若不善忘,���得大�在一年半�之前,我�看�大�股市�整,跌不了一�天,就急促反�,我叫�做Deep V�整,那�我�心中�有�笑大�股市炒得��,跌都唔跌多��日,�得�份,估唔到如今香港也�了��股市。



  ��月前我叫大家��吓大�式股市,30、40倍PE等�事,50、60倍PE都唔奇,到��事情真正�生�,我自己都唔����了,�竟�是一回事,眼���股市又是另一回事。



  在目前的市�下,大�人��,散���,因�他�逢跌即�;短炒的鬼佬��,���家��,因�他�按���律行事,也因�股市波幅太大;至少目前如此,���月就唔敢包了。中�茶友�起有些炒短�的老外基金最近沽了�,�港股「牛到唔牛」的走�大�其�。



  「投�的我」可以有原�,但「投�的我」就唔可以硬�,只能看��舵,��而炒,唔好逆��作。



  股市昨日的走�逆�了早前的跌�,首先升穿番早29000�的10日平均�,收市大幅企�其上,即使�一�日回吐,如果不再跌穿10日�,此浪�整��快又��。另外期指亦已��早一日整天低水的��,走番上高水,好友�攻�番上�,期指����。



  早�日��日�的��用上「土牛遇上洋跌市」的�目,如今初步�算,土牛��上�。港元走���,大�水源源而入,�羽仁特�打�����吓大�朋友,�吓�地�睇港股的感�,���睇好居多,好多人唔知��都已在香港���口,��港股,�行�地股市立���炒,他���H股�A股�有差距,有排炒��。又��地�多得好�要,正在源源不�流入香港。



  �羽仁唔�想��地朋友口中�到港股分析,只��一�感�,得到o既印象�非常睇好港股,�一��面反映他�看到快有港股直通�政策,��人都超前��炒港股,把H股看成�A股互�的市�,�到�羽仁都���。



  出���鬼佬�北水的局面,股市後向都唔易分析,你知�羽仁���得鬼佬真�郁起上�好大力,�得�地��最後�家,但目前情�可能未到最後�刻,亦可以��代入鬼佬角色�吓�。外�大�在20000�上下累�了大量好�,如今升了9000�,水位充足,本�至少可以玩吓�整,食吓波幅,然後明年再玩�。不�一�吓沽,即刻有北水大�接�,唔��沽得落,硬沽有少少浪���,最大��是阿�的港股直通�政策�出未出,最怕一��沽�,港股直通�政策就�到,就�中伏。



  假如我�外�大�,沽唔落就���再推上,送你一程,既然你逼我��,逼我食深�,我都唔同你客�啦。大市�番上29000��上,��又再炒�。



  ��少�的�友,面��o既局面��奈,有�友�:「�sir, 你好! 其�我已�睇左你�blog好耐o架啦, 但是一直都�留言�, 今次我都真�忍唔住要�番�句!! 小弟行年廿七, �股票的日子不多, �前因�爸爸在金融�暴�一次清袋, 所以�股票一直存有戒心, 所以都�近�年先�始�, 起初也只是�下d�行股用作投�, 但是一直唔多升, 直至上年才好似坐火箭一�, 股�狂升, 升�然好�心, 但是一跌就好�, 所以一大跌市就�, 等跌定就再入, 如是者出出入入, 直到上月�市好似痴了�一�, 我就好�升得越快跌得越急, 所以就沽�手上d�! �知......�果大家�然知道! �市��"痴�", 而我就��"痴呆"! 想入市又入唔到, 等�跌又唔幸跌! �sir, 你�我依家���算好?」



  ��在手的�友,�果都�再入市。我�而家�大�式�牛市,升�升到你唔信,跌起上�又�好�。按我o既�法,在�牛市中,「投�的我」�有太多�健的投�,集中火力�吓新股就算。「投�的我」就��而炒,可以跟�炒�股,例如炒即�上A股的�色大股,�明�投�,限注,止�,�最重要的�大原�。



  上述提�的�友,我唔知��多�是�少,若�不多,�是�新股都玩到你唔玩。若是�多,可以拿�三成出�炒,叫得做炒,�得�市升到���大跌,�之�一半自己都�得�,就可以去炒,限注�限自己可能��的��。�住�o既市,炒股唔可以博命,否����命。

No comments: